学史明鉴: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 ----第一党总支财务审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日期:2021-05-12 21:27:11  发布人:8000000582  浏览量:109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2日下午,财务审计党支部开展了“学史明鉴——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为主题的党课学习。

财务审计党支部书记周寿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这一章节。从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以及两个历史阶段的关系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学习重点强调了应当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在充分肯定各自历史贡献、充分注意各自历史特点基础上,牢牢把握两个历史时期的辩证统一,决不能相互否定。每一个党员要辩证的看待历史问题,历史事件,确立客观辩证的思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通过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认识到,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掌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理论武器。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明确职责和任务,要提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担当、立表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财务审计党支部 /摄)


核发:8000000582 点击数:10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