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审计党支部围绕“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胜利”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02 21:29:31  发布人:8000000582  浏览量:1000

62日下午,财务审计党支部围绕“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为主题,运用新媒体技术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活动。

财务审计党支部支部书记周寿民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的“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胜利”相关内容。他从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遵义会议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红军长征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重点强调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治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发扬光大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在“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中,全体党员观看了“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视频,远程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那一段时期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危难,体会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坚强意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应当在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初心写在具体工作岗位上、把使命写在具体工作事务中。(牛小会/ 陈琳/摄)


核发:8000000582 点击数:10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